舞钢公司总医院护士争当贫困患者“亲”闺女 爱暖老人心

2018年10月30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唉,闺女,你瞅瞅,又给我送早饭来了,真不知咋说了…”10月22日,舞钢市舞钢公司总医院内五科爱心病房内,杨庄乡雷庄村80岁贫困户宋栓成老人的早饭又准时送到了床边。看着护士长赵晓含手中热腾腾的饭菜,宋大爷几度哽咽,感激的话难以言表。

  宋栓成是该市杨庄乡雷庄村的贫困孤寡老人,10月2日突发脑梗塞来到舞钢公司总医院入住内五科治疗,刚开始身边由唯一的侄子照料。没几天,侄子突发股骨头病也住院治疗。一旁宋拴成老人治疗需要陪护,一旁老人侄子也生病住院。在这节骨眼上,内五科护士长赵晓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召集科里的护士安佳佳、闫娟娟、高伟“悄悄”商量:宋大爷无儿无女,住院治疗照顾陪护一刻也不能拉下,我们都是他老人家的“亲”闺女。

  说做就做。第一天护士长赵晓含一大早就买来了小米粥、茶鸡蛋和包子送到了宋拴成老人的病床边,护士闫娟娟把老人扶起,陪着老人把饭吃完,还和老人拉起了家常。接下来安佳佳和高伟也在赵晓含护士长的“组织”下,轮流帮宋拴成老人打水、买饭、陪大爷聊天…。住在爱心病房里的宋拴成老人天天沉浸在这不是亲生胜似亲生的“闺女”们爱心中间,病情有了好转,脸上也洋溢着享福的笑容,因为“闺女”们的这份“情”他也收下了。(蔡长伟 段泓涛 陈会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