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了解实情!区委书记突访贫困村“当考官”

2018年10月30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平桥区甘岸办事处杨庄村村部,村支书正在向前来调研采访的信阳市委副秘书长、河南日报驻信阳站站长胡巨成等介绍该村产业扶贫的创新举措。谈兴正浓时,一行人轻车简行来到村部。原来是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不打招呼,给大伙儿一个不小的“惊喜”。

  通过抽查档卡、随机询问,对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进行业务知识测试,李灵敏详细询问了该村扶贫工作采取的措施、脱贫发展思路。

  在听取甘岸办事处负责人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结合督查实际情况,李灵敏现场书写批示,要求进一步转变与提升,“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细节抓,从实处抓,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随后,李灵敏查看了该村植树造林施工现场、带贫合作社蔬菜大棚,对杨庄流转集体土地,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带动贫困户增收就业的做法表示肯定。李灵敏还随机来到贫困户家中看望,询问家庭情况、已享受的政策、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区领导周伸基、黄家新、李绍君陪同督查。(何泽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