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孝道文化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尉氏县瓦岗寨村打造孝心第一村

2018年10月30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6日上午,为发挥传统文化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创造性作用,尉氏县瓦岗寨村首届孝道文化节暨打造尉氏县孝心第一村启动仪式在尉氏县水坡镇瓦岗寨村举行。


活动当天,尉氏县领导于大工、贾水根、师秀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阮林江、县妇联主席郑霞、县文广新局局长李晓宾、团县委书记李川在镇党委书记张冀、镇长黄冠华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村的孝道文化建设,并把瓦岗寨村作为首个试点村,先行先试,待取得成熟经验后逐步在全镇扩大和推广。


自本月起,瓦岗寨村把每月农历18日确定为该村的“孝亲敬老日”。这一天,村里除组织文艺演出外,还将组织好媳妇儿为全村老人举行孝亲敬老饺子宴、给老人洗脚等。 瓦岗寨村党支书书记徐二立表示,他们将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以孝治村、以孝兴村、以孝富村、以孝强村,村两委将带领全体村民用两年左右的时间,把瓦岗寨村打造成尉氏县孝心第一村。


据悉,前不久河南孝化传播中心和尉氏县水坡镇党委、政府达成共识,在该镇乡村振兴过程中创造性地发挥优势传统文化的教化作用,让孝道文化助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家风家庭建设,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提高乡村治理水平。(董伦峰 刘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