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五星办事处“三帮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10月30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浉河区五星办事处按照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统一安排部署,严格校准脱贫攻坚时间表,扎实推进该办所结对的十三里桥乡莲花塘村34户81人脱贫攻坚帮扶任务,采用“三帮扶”工作举措,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处,全面助力包保贫困户早脱贫、真脱贫。

  结对帮扶。该办抽调调整能担当、能力强、能吃苦、能奉献的科级干部和机关中层干部共34人实行“一对一”帮扶,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该办还委派一名中层干部到十三里桥乡十三里桥村任驻村第一支部书记,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力量。

  资金帮扶。五星办事处对十三里桥村村部投15万元,对村部的软硬件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有效解决了十三里桥村办公条件差的工作面貌,提升两委成员的工作信心;投资10万元对十三里桥莲花塘村村部进行升级改造,切实改善办公环境。同时,对贫困户选择自主创业的,经评估后,由该办提供资金扶持,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自主造血能力。

  项目帮扶。结合乡村整体规划,五星办事处邀请农业专家研究论证,立足十三里桥草莓、蔬菜、山水生态等资源特点,把特色产业建设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着力走产业化扶贫开发之路。2017年,该办已与莲花塘村22户群众(贫困户4户)签订种植帮扶协议,种植面积23.05亩(贫困户3.58亩),大棚81个(菜棚17个、草莓棚64个),累计补贴资金50000余元。2018年10月,五星办事处办对十三里桥村27户新增草莓和蔬菜种植农户的土地和大棚进行登记丈量,为其免费提供农膜和技术指导,并结合两村种植户实际情况,邀请相应技术专家对草莓和蔬菜种植技术进行培训,并引导帮助农户对接商超拓宽销售渠道,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据统计,截至目前,五星办事处联系帮扶的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已有10户21人成功脱贫。(董勇 张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