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敬老院老人走失 警民携手助其归院

2018年10月30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9日晚上9时许,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在朱兰大道东段,有一老人神志不清,已在这段路上游荡两个多小时,并且无法与其进行沟通,希望获得公安机关的帮助。

  接到报警后,铁山派出所副所长孙林超带着辅警张中阳第一时间赶到报警人所述路段。发现一位大约80岁左右的老人在路边蹲坐着。民警耐心和老人交流,但老人的心情焦躁,且口齿不清,说不出自己的名字以及家庭住址。

  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得知老人已出来半天了,家是山里的。由于一时无法得知老人住处,铁山所民警将其带回所内,并为老人准备了开水和晚饭。

  民警继续和老人沟通,仍无法得知其住处。孙林超将老人的照片和得到的信息,发至辖区五个行政村的微信群里,不时就有人反映在乔庄村养老院见过。孙林超立即联系养老院院长,得知该老汉正是院里走失的人员,养老院人员也正在急切的寻找呐。于是,民警便驱车将老人送至养老院。

  原来,该老汉叫张兵,有老年痴呆病。该日下午老人外出活动时走失,天黑还没回来。院长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十分感谢。临别,民警叮嘱院长一定要照关好老人家,避免再次出现走失情况。 (蔡长伟 李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