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招才引智预引“最强大脑” 两亿人才项目收入囊中

2018年10月31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广聚天下英才,让中原更加出彩。10月27日至28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五湖四海的专家和嘉宾汇聚一堂,共同参与中原人才盛会。这也是河南省多年来覆盖人才需求行业最多、专业最广、需求人才层次最高的一次人才招聘盛会。内乡县两家企业成功牵手合作伙伴,喜签招才引智项目达2亿元。

  以色列索力公司专家尤奥夫、中国药科大学药代研究中心教授陈西敬、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徐菊、中山大学博士师子彪、华南农业大学博士叶健、四川省清清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博士余清和代表内乡应邀嘉宾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县委组织部、县人才办、县人社局、县编办、县宝管局、县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在随后的南阳市启动仪暨“诸葛英才计划”推介会上,市委书记张文深,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葛昌纯、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荣毅超等123名院士、专家和市、县相关领导出席。

  牧原实业集团与以色列索力公司签订了由索丽、牧原实业集团和内乡县政府三方合作的“中以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项目,总投资达1.3亿元;河南全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药科大学陈西敬教授团队签订了总投资7600万元替比培腩脂临床医药研究项目。据了解,活动现场南阳市成功签约了28个招才引智项目,另有10个项目将在会后签约。

  走进诺大的会展中心,扑入眼帘的布展可谓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 。特装区内全省各地市展位构思设计巧妙,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尤其是诸葛躬耕地的南阳市柔性引智等人才政策图文并茂的展板吸引众多有志之士驻足观看,具有内乡生态文化旅游地标的宝天曼、内乡县衙美图赫然登上南阳旅游专版。招聘区现场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个招聘台前的求职者络绎不断。大会现场还设置绿色通道现场办理区,针对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专门设立编制使用、公开招聘、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及社保办理等相关业务办理窗口,现场办理,联审联办,一站式办结。

  为实现企事业和人才面对面无缝对接,内乡县人社局等单位和来自内乡的南阳金冠智能电子开关有限公司、牧原食品有限公司、南阳市寅兴实业有限公司、南阳市飞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河南华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全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等企业专门布设了事业单位和企业招聘人才工作台,现场宣传推介,不时引来各类精英人才咨询,填报意项,大会期间内乡7家企业共接收简历271份,现场达成签约意向129人,事业单位接受报名98人。

  据悉,共有1340名嘉宾和高层次人才出席大会,其中,51位海外院士,89位国内两院院士,118位海外专家、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19位国内外知名大学校长莅临大会。中央国家有关部委、有关协会负责人,国内外创新创业团队、创新创业项目代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知名企业高管、高校、科研机构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参会单位中,用人单位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20个行业门类中的19个,基本涵盖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生俊东 庞磊 张涛 王彦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