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一高再获“清华大学生源中学”称号

2018年10月31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8日,“清华大学2018年生源中学”授牌仪式在淅川一高举行,这是该校继去年之后再次获得这一荣誉称号。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丁青青教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原郑州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李建军,副会长、河南省国税局副巡视员邓新敬,淅川县政府相关负责领导及县一高师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下午2时30分,授牌仪式在淅川一高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这是淅川一高继去年获得“清华大学2017年生源中学”称号的又一件喜事,更是淅川教育发展史上的又一件盛事。这次授牌,是清华大学对一高过去成绩的肯定,对一高师生的信任。但同时更是压力,是挑战,是使命,是责任。希望一高以授牌仪式为契机,谋划长远,高点定位,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之路,努力把学校建成全国有名、省内领先的示范性高中。

  李建军鼓励在座的同学要树立远大志向,立志清华、圆梦清华;要刻苦拼搏,自强不息,勇攀高峰;要有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担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

  丁青青教授为淅川一高“清华大学2018年生源中学”授牌,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她指出,青年学子要有舍我其谁的霸气,勇于面对学习中的困难;要更专业、更智慧地学习,提高学习效率;要有贯彻到底的执行力,不能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要有鸿鹄之志,立志高远,不能把自己人生当儿戏。她从“清华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在清华能获得什么”等方面对清华大学的历史渊源、办学特色、招生途径、科研成果、国际交流和校园生活等进行了生动而详细地介绍。随后,她与参会的名牌班学生交流互动,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生俊东 王鸿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