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开展“决战金秋”集中执行活动

2018年10月31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省高院“最后决战”决策部署,重拳打击和震慑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扩大人民法院向“执行难”宣战的影响,形成“打击一点、震慑一片”的执行氛围,卢氏县法院决定从10月30日开始,开展为期20天的“决战金秋”集中执行活动。

  安排部署

  10月27日,卢氏县法院执行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决战金秋”集中执行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组织干警利用周末时间排查筛选案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成立由党组成员程军平为总指挥,执行局负责人段宇飞为副总指挥、各团队长为成员的集中执行活动领导小组。

  10月30日上午8时,卢氏县法院办公楼前,统一张贴红色宣传条幅的警车整齐排列,全体执行干警列队集结,整装待发。卢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做了战前动员。

  赵振营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到了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全体干警要拿出非凡的勇气、智慧、毅力,树立 “敢打必胜”的信心决胜执行难。同时,在执行过程中要依法执行、规范执行、安全执行。随着赵院长一声令下,五个执行小组奔向目的地,对21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围堵,拉开“决战金秋”集中执行行动的战幕。

  强力执行

  集中执行过程中,各路人马分别按照预先方案,接连快速驶向多个行动地点。到达执行现场后,面对威武强大的执行阵容,被执行人有的惊慌失措,有的乖乖“就范”,有的百般狡辩,可无论何种表现,最终的结果只有一个,拒不履行就要带回法院进一步采取措施。

  行动进行中间,执行局的微信群里捷报频传。

  实施四团队:杨某喜申请执行史某科一案,标的63077元,准备拘传被执行人,后在其朋友帮助下履行完毕全部还款义务。范某波申请执行高某辉一案,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履行完毕20000元义务。

  实施一团队:李某国申请执行滕某一案,被执行人多次躲避执行,今天主动12269.7元。宋某生申请王某富借款一案,被执行人外出躲避执行,经过一番释法明理,其女儿主动代父履行完毕4000元。

  实施三团队:被执行人袁某保百般狡辩,抗拒执行,已带回实施拘留。

  实施五团队:李某霞执行许某等借款一案,被执行人许某不在家,其父亲看到强大的执行阵势,要求和申请人一起到法院协商和解。

  这样的执行喜报一个接着一个……

  执行人员每到一处,都引来周围群众围观,“法院又在强制执行,执行力度越来越大了”。“这些欠钱不还的就该这样狠狠打击......”这与往年围观群众不解茫然的眼神形成鲜明对比,反映出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愈加了解和肯定。

  初显成效

  经过一天的辛苦努力,广大参战执行干警采取突击执行、蹲点守候等执行措施,共找寻23案被执行人,拘传5人,依法对1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执结6件,部分执结7件,达成和解4案,共执行回案款16.6万余元。“决战金秋”首次集中行动取得初步成效。(韩若雪 赵富林 王道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