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开展独生子女家庭减免参合补贴工作

2018年10月31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按照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对2019年度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减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要求,张庄办事处计生服务中心迅速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对独生子女父母进行审核、审批,确保做到不漏报、不瞒报。

  张庄办事处各行政村包村干部逐一核实本村人员信息无误后,统一报送至办事处计生服务中心,由利导专干进行总体复审,对符合条件对象的相关证件进行复印核实,确保人员信息全面、真实、准确,真正把审核工作做细、做实。

  张庄办事处所辖9个行政村,22453人,独生子女人数1200多人,共计符合减免参合条件人员756人。据了解,该办事处实行“谁经办谁负责”的逆向责任追究制度,对在审核和登记工作出现的差错,进行逆向责任追究,强化了责任,明确了要求,确保审核独生子女家庭享受减免参合补贴工作有序开展。(王君杰 魏小沛)

编辑:陈雪飞  审核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