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所开展建筑工地食堂专项检查行动

2018年10月31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保障建筑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环境,中牟县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于近日开展了为期一月的专项检查,有效推进该镇各项建筑工程顺利开展,维护社会稳定。

  此次行动重点查验各建筑工地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和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情况,对未办理许可证经营或未进行健康检查的从业人员,依法进行了处置。

  重点检查食用油、肉及肉制品、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建立情况,要求其不得采购和使用《食品安全法》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

  重点规范各食堂食品加工制作流程,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确保及时了解食品安全状况,严防食品交叉污染。

  重点检查厨房设施、消毒设备、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状况,对存在的环境卫生差、台账建立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悉,截止目前,雁鸣湖镇食药所共出动执法人员余30人次,检查建筑工地食堂10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雁鸣湖镇各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明显好转,建筑工人食品安全意识显著增强,食品安全责任进一步夯实,信息投诉举报制度全面落实。据了解,下阶段,该所将坚持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原则,针对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对全镇范围内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专项整治,建立健全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建筑工人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王君杰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