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纸坊镇:五个过硬,锻造善打胜仗的农村干部队伍

2018年10月31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教育农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汝州市纸坊镇党委以“五个过硬”对村两委干部提出了钢性要求,旨在锻造听党指挥、善打胜仗的干部队伍。

  信念过硬。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需要每位党员干部筑牢政治灵魂,挺起精神脊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因此,农村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做到信念过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产生巨大的工作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政治过硬。就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组织上绝对服从,行动上遵规守纪,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党的政治规矩,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的政治立场。只有政治过硬,才能确保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责任过硬,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抱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去做好各项工作。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要自觉践行履职承诺,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负其责,求其效。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带头干事创业。对党委政府的决策和部署,要无条件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切不可挑肥拣瘦,推诿扯皮。

  能力过硬。要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善于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能力如何过硬,关键在于学习。因此,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要想能力过硬,本领高强,就必须重视理论和政策的学习,这是因为政治上的清醒来自理论上的学习,只有理论和实践上的成熟,才能做到能力过硬、本领高强。

  作风过硬。农村工作大多与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农村党员干部不仅要有务实的亲民、爱民形象,更要有雷厉风行,立竿见影的工作作风,对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有较强的时间观念,需要什么时间完成,就必须什么时间完成,绝不可把今天的事推到明天,明天的事推到后天,只有作风过硬,才能高效运作;只有务求实效,才能赢得民心。(蔡长伟 吴改红 闵振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