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加贫困户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0月31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们不用出资每年还能享受两次分红,这多好的事吧,真的太感谢咱办事处领导为我们争取的好政策……”,10月30日,在汝州市钟楼街道程楼社区举行的贫困户到户增收项目入股分红协议签订仪式上,拐棍李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占伟对钟楼街道实施的又一惠民政策赞不绝口,并第一个在协议书上签字。

  据悉,为助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今年六月份,钟楼街道组织动员辖区37家爱心企业、市中医院驻村工作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助力脱贫攻坚,共募集扶贫资金达80多万元,重点用于帮助贫困户的修缮房屋、兜底救助、居住环境整治等,在实施“六改一增"后剩余资金约50万元。

  为进一步拓宽贫困户收入渠道,加快贫困户脱贫奔小康步伐,依据相关扶贫政策,经钟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依托扶贫资金50万元与拐棍李社区村级集体经济——河南海量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实施到户增收项目,项目合作期限为三年,河南海量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分六次给辖区27户贫困户分红,每次分红30000元,这样算下来,辖区贫困户每年至少多增收2400多元。

  同时,为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步伐,钟楼街道结合辖区贫困户实际,多处走访看项目,因地制宜谋发展,最终选定焦村镇种桑养蚕扶贫项目,该项目投资少、见效快、有保障,一经推介,深得辖区贫困户认可。目前,钟楼街道正积极谋划实施项目补贴,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和决心,争取大家早日脱贫奔小康。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钟楼街道始终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下足“绣花”功夫,及时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盼所想,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在访贫问暖、健康义诊、危房改造、六改一增、落实“三个一”等工作中,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切实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汝州市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桃叶如是说道。(蔡长伟 刘亮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