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交通局执法局召开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座谈会助力治超“大会战”

2018年10月31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大会战工作扎实开展,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加大对货物运输源头的管控。10月30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邀请辖区内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汝州电化公司、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庇山矿等28家重点货运企业负责人,在该局四楼会议室召开货运源头治理座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并解读河南省《治超条例》《开展全省开展交通运输执法大会战行动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精神,重点讲解了“一超四罚”“三牌管理”“红黑榜”“责任倒查”等相关制度及通报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各货运源头企业要从充分认识做好源头治超工作的重要性,自觉落实车辆合法装载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主动配合交通执法人员的监督检查;货运源头单位要做到不为无号牌或无车辆行驶证、车辆营运证、非法改装车辆装载货物,不放行超限超载车辆;按照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相关规定,货物运输车辆要做到出场覆盖、不抛撒、不滴漏;明确装载、计量、放行等有关从业人员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货运车辆的行驶证、车辆营运证和驾驶人从业资格证基本信息进行登记;为货运车辆如实计重、开票、出具装载证明,并建立货运车辆装载登记台账、统计制度和档案。七是源头企业要安装监控设施,必须保持正常运转;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超限治理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闯卡、围攻执法人员、带车黄牛等干扰执法行为。

  最后,各运输企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表示一定按照治超条例的要求,严格教育管理车辆和司机,规范货物装载,积极支持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共同为汝州经济发展和创建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蔡长伟 李红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