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义工服务站举办“志智双扶 文化扶贫”义演活动

2018年10月31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8日,卧龙区青华镇义工服务站邀请演出团队走进黑家庄村,举办“志智双扶文化扶贫”快乐星期天义演活动,给该村群众送去扶贫扶志文化大餐,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慰问品,助力脱贫攻坚。

  “打赢脱贫攻坚战,撸起袖子加油干!激发内生动力,合力脱贫攻坚......”一句句撼人心魄的主持人台词,为现场的干部群众输注了强大的脱贫攻坚正能量。大合唱《歌颂党的好政策》紧扣活动主题,曲剧《小姑贤》中的婆婆经常借故虐待儿媳,在女儿的极力劝说下,婆婆不再挑儿媳的毛病,家庭和睦美满;《三子争父》上演了一出三个儿子争着赡养老父亲的感人故事。精彩的演出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六十多岁的李阿姨笑得合不拢嘴:“我就爱听曲子戏,今天演出的这些节目既有艺术观赏性又有教育感化作用,真过瘾!”

  扶贫先扶志、授鱼又授渔。活动现场,青华义工为17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大米、牛奶、花生油、电饭锅等价值3000余元的生活物资,并为14岁的李超群同学捐赠助学金500元。青华镇党委副书记李自党勉励大家:“依靠国家帮扶过日子不是长久之计,想摆脱贫困,首先要转变‘等、靠、要’思想,培养自强不息、勤劳致富、艰苦创业的精神,通过产业项目扶贫、干部驻村帮扶等形式增加收入,凭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青华镇义工服务站负责人杜秋杰表示,此次文化扶贫慰问演出活动,既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激发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我们还会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精神文化力量。(生俊东 吴宁 吕宏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