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举办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8年10月31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9日,淅川县委宣传部、淅川县工商联(总商会)、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淅减公司联合举办了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周总理最后一任秘书、原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纪东将军做了题为“弘扬周总理精神风范以初心和使命引领未来”的报告。县领导梁玉振、张平、刘瑞英出席,部分县直单位,工商联执常委、直属商会及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会员等200余人聆听报告会。

  纪东通过回顾周总理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周总理始终热爱人民、甘当人民公仆,严以律己、廉洁奉公、无私奉献、顾全大局、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崇高精神风范;以及周恩来总理践行自己“为人民服务而死”的诺言,为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他说,周总理的这种精神风范和崇高品德,是由忠诚铸就的,是由无私凝聚的,是由勤廉践行的,是由担当奉献的,是由求实奠定的,也是由律己修养的,是我们党宝贵的财富。

  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在报告结束时指出,纪东将军的报告内容翔实,内涵深刻,聆听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也深为感动,大家都增加了对周恩来总理的崇敬之情、怀念之情。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一是要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决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和核心地位。二是要始终做到牢记职责使命,展现担当作为。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锐气、昂扬向上的斗志,立足淅川,面向国内外两个市场,抓好技术和管理两个创新,大力推进工业信息化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三是要始终做到践行为民宗旨,维护群众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

  会议号召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践行前辈们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推动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与会的非公有制人士表示,聆听这场报告会使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受到鼓舞、思想得到升华。纷纷表示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承担社会义务,把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推向纵深。

  会上,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会长、淅减公司董事长赵志军介绍了我县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现状。(生俊东 冷新星 李红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