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米坪镇:情暖童心撒满爱 志智双扶伴成长

2018年10月31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深秋,伏牛尽染,五彩斑斓。日前,西峡县妇联一行来到米坪镇堂坪村,为困难儿童逐一入户发放“代理妈妈”资金。

  堂坪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范若成就是“妈妈们”代理帮扶的儿童之一。

  “这个孩子学习特别努力,成绩优秀,因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患有精神病,家里很困难。他爷爷每天都去沟里摘山萸肉,天黑了也不一定能回家,孩子经常回到家里不能吃上及时饭菜。”范若成的班主任老师介绍说,“现在放学后,我们就把孩子留在学校,给他辅导功课,留他在学校吃完饭、再回家。”

  谈话间,县镇两级妇联干部了解到范若成还有一个10岁的姐姐,脑子有轻微障碍,在该校上二年级,还没有受到“代理妈妈”的帮助。

  “孩子就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特别需要咱们妇联干部的关心关爱,为孩子找到合适的代理妈妈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得抓紧寻找。”县妇联副主席郭文说。

  像堂坪村范若成姐弟这样的情况在米坪镇还有很多,近年来,县镇两级妇联、县文广新局、县水利局等企事业单位通过“代理妈妈”活动帮扶结对100余人,解决贫困儿童失辍学、缺乏关爱、心理失衡等问题。

  截至目前,米坪镇党委政府通过全面细致摸排,建档立卡,切实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特别是切实落实民政救助、教育补助等行业政策,积极开展爱心救助活动,共帮扶14户31人,脱贫9户19人。(生俊东 李金喜 张浄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