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开展“两貌”提升督导评比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10月31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全面提升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桐柏县组织全县乡镇和部分县直单位深入各乡镇对“两貌”提升工作进项督导评比。

  督导组每到一个乡镇,随机抽取一个行政村和10户贫困户进行督导评比。每到一个村,督导组首先听取乡镇负责人“两貌”提升工作汇报,并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和户容户貌干净整洁的标准,查看村庄道路沿线、公共场所、沟渠塘堰卫生状况和垃圾收集转运等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对抽取的贫困户重点查看七改一增和户容户貌情况,并现场点评打分,指出亮点与不足。

  观摩结束后,督导组随即召开了点评会议。会议宣布了督导评比排名情况,安棚镇、埠江镇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还对扶贫行业政策落实、“两业”攻坚、扶贫项目建设、公益岗管理使用、村级队伍建设等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生俊东 刘付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