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大项目带动创新转型 来集步入经济高质量发展轨道

2018年11月01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大河网从新密市获悉,投资近2亿元、年产2亿多只包装盒的郑州金门博亿有限公司已正式投入生产,这是该市项目建设带动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手笔。

  项目位于新密市工业大镇来集镇,今年以来,该镇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以“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的模式,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项目发展,来集镇党委政府每月由主抓领导和经济发展办组织召开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类建档。按照“盯重点、破难点、盘存量、抓增量”的工作思路,逐个制定方案,确保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组建联合办公机制,每月定时间定地点召开联合办公会议,精简审批环节。对省、市重点项目,实行“事前介入、专事专办、全程服务、后续跟踪”的无障碍优质服务和便捷服务。

  同时,在个人自主创业上,坚持“不设禁区、不设红灯、不设路障”,为创业者提供“来必办、办必结”的便民服务。镇政府与银行密切合作,主动为银行与企业、融资业务单位与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力促企业成功融资。并且大力实施企业商标战略,鼓励企业开拓新市场,提高市场占有份额,提高企业规模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来集镇大规模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城市道路景观提升,全面提升镇域创业承载能力。

  扎扎实实的举措,取得了明显效果。传统耐材业科技嫁接、积极创新,得到大幅提升。建信耐材、恒成塑业、真金耐材等企业进驻河南省科技港,成长为前沿科技型企业,销售市场不断拓宽,新型耐材成为工业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高科技产业迅速崛起,郑州中科公司的锂电池生产线,科工建的增强剂等项目上马,使新材料、新能源在煤乡开花结果,成为一道风景。大力发展环保型工业,河南矿业公司的牙刷生产项目,富溢绵业公司的棉花分拣加工项目等既节能又环保,还安排了大量人员就业。

  据悉,截至9月底,来集镇引进资金14.5亿元,占全年任务的71%。新建企业38个,其中郑州市重点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42.5亿元。这些项目的建成,将彻底改变该镇资源型产业模式,形成多元化产业格局,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王君杰 岳冰冰 刘金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