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听课评课促新老师成长

2018年11月01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解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同时也为新教师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10月29日,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对语文老师张胜平和英语老师姚鸿萍的公开课进行了观摩。

  张胜平讲的是六年级语文《这片土地是神圣的》,她用抑扬顿挫的声音把整堂课上得生动有趣。课堂中,张胜平始终关注到每一位学生,只要有一位同学没有认真听课,没有坐端正,她都能及时关注到并给予提醒。姚鸿萍讲的是六年级英语《I have a pen pal》, 她以英文歌曲和游戏导入,充分调动起学生兴趣。良好的开端对一堂课的成功与否,起着关键的作用。本堂课一开始,教师就用歌曲导入新课,使学生的注意力在最短的时间里被激活,接着又利用游戏引出新词教学,自然有效。

  课后利用教研活动时间各教研组长组织集体评课,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各个方面做出点评和精心指导,真正做到老教师指导新教师,新教师带动老教师,新老交融的互动场面。实现了查缺补漏及时纠正教学上的不足,为以后的教学提升奠定了基础。

  据悉,这次听评课活动为新教师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他们在教学方面得到锻炼提升,迅速成长,同时推动了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王君杰 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