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强化党建助推扶贫工作

2018年11月01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农行平顶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逢乐召开扶贫专题会议,要求全行上下提高站位,要以支部为单位,认真抓好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金融脱贫攻坚 50 问》等文献资料,切实发挥好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以此推动金融扶贫工作有效开展。

  近年来,该行坚持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结合农行河南省分行“32字”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不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按照“支部引路、 党员带路、产业脱贫”的工作思路,把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任务紧密结合,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示范作用和党建带动作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环节帮扶,探索出一条党员干部用心帮、贫困群众用力干的脱贫路子。至9月底,该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8338万元,较年初净增22510万元,完成省农行年度计划任务的239.47%。扶贫小额信贷余额32109万元,较年初净增20286万元,完成省农行计划任务的1605%。

  在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分行建立了三农金融部,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初层层签订工作责任书,将扶贫工作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

  在分行党委工作会上,金融扶贫是第一议程。并定期开展扶贫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宣传扶贫工作有关政策及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出台制度办法明确扶贫工作纪律、服务客户行为规范等,使干部职工时刻清楚扶贫工作中哪些必须为、哪些不能为。抽调政治素质、责任意识、工作能力过硬的党员干部,成立了“金融扶贫党员先锋队”开展扶贫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该行金融扶贫党员先锋队逐门逐户深入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访民生、问需求、谋对策,实地查看帮扶脱贫情况。深入对贫困户和扶贫企业等进行贷款调查,实行限时办结制度。从手续齐全到贷款发放,在支行权限内的,实现3到5个工作日办结。

  同时,积极开展扶贫知识宣传,引导贫困户知扶贫政策、懂扶贫知识、会脱贫路子,并为有资金需求且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办理金融扶贫贷款。走村入户、风雨无阻,上门办理金融扶贫贷款,把金融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农行鲁山县支行“金融扶贫党员先锋队”顶烈日,冒酷暑,先后深入到下汤镇的岳庄、红义岭、王画庄、松垛沟、尹和庄、杨家庄和竹园沟等七个深度贫困村开展宣讲活动。

  先锋队宣讲的金融政策、农户小额贷款办理流程、金融产品功能及防诈骗。恢谐幽默,浅显易懂,紧扣实际,实用性强。先后对6个行政村的600余户群众开展了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受益群众达近3000人。被乡亲们亲切称为“金融宣传轻骑兵”。

  为巩固扶贫成果,强化党建对金融扶贫工作的保障促进作用,该行开通扶贫小额贷款“绿色通道”,实行办贷优先、利率优惠等政策,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拥有更多的获得感。(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