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2000万元扶持20个村集体经济项目 助推集体经济发展

2018年11月01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叶县为进一步助推集体经济发展,拿出2000万元扶持20个村集体经济项目,每个项目支持100万元。获得资金支持后,村集体每年可享受到不低于20%的分红。

  得到这一消息后,各地纷纷向上申请,希望获得支持资金。为了更好利用这笔资金,叶县特地举行专家评委向项目发布人问道。

  “你的秸秆收贮项目订单如何,投资风控如何握?”在当天举行的村集体经济项目评审会上,评审员询问道。

  发布方是叶县九龙街道孟南村党支部书记袁爱军,他引进的是秸秆收贮综合利用项目,收贮小麦、玉米秸秆既能减少禁烧压力,又能将其做成有机肥、门板等6项俏销产品。评委是县发改、农业等部门邀请的专业人士。

  目前,该县贫困村有了村级光伏电站和标准化厂房,这给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的信心。今年,该县全面推行“十权同确”工作,以激活农村资源,从而为发展集体经济提供更多的资金。如今,绝大多数村庄已经组建了村集体公司,农民的土地也正向村集体流转。

  当天,共有24个村集体经济项目参加答辩。各项目发布方在介绍项目概况后,认真回答了专家的提问。据该县有关负责人介绍,20个项目最终确定后,他们还会进行现场考察,然后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拨付资金。(蔡长伟 杨沛洁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