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特色廉政“套餐” 让警示教育更精准

2018年11月01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0日下午,叶县纪委组织该县住建局20余名中层干部前往叶县叶邑镇段庄村革命纪念馆和叶县县衙廉政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

  两个教育基地以丰富的图文展板和声光电设备打造出立体现代廉政教育平台,图文并茂,生动翔实,让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心灵受到洗礼,灵魂受到震撼。在段庄村革命纪念馆,全体参观人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仅是叶县纪委开展的定期组织县直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叶县纪委监委立足当前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形势新任务,着力提高廉政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精心推出廉政教育特色“套餐”:组织集中学习、定期组织考试、任前廉政谈话、签署廉政承诺、定期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微党课、建设廉政文化园地、重温入党誓词、观摩庭审活动、走近看守所、观看警示教育片……根据每个单位的不同情况,有区别有针对性安排特色套餐,开展各种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前移廉政教育关口,拧紧思想总开关,将廉政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贯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工作生活全过程。

  一名年轻干部称,参观了县衙廉政教育基地,看到那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让我感触很深,他一定要引以为鉴,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名利、始终严于律己。

  住建局纪检组长王晓伟表示,下一步,住建局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剖析自身存在不足,做到立行立改,工作中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履职尽责,依法合规操作,收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手,筑牢反腐倡廉底线,做到警钟长鸣。

  “廉政教育‘套餐’注重根据不同时段、不同群体的需求,因时施教、因人施教,有效避免了以往‘一刀切’、‘一锅煮’、‘大水漫灌’等传统教育模式的弊端,实现了精准教育,提高了教育效果,推动清廉叶县建设。”叶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蔡长伟 郑鹤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