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院公安联动执行 千里之外将“老赖”擒获

2018年11月01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晚,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与漯河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联手将躲藏在陕西省韩城市的被执行人李某从韩城市看守所押回漯河第二看守所。

  据了解,由东躲西藏的被执行人变成涉嫌拒执的被告人,李某坐在囚车里追悔莫及。黄某某诉李某借款纠纷一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李某某于判决书生效之日内偿还原告黄某某借款本金1656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李某未自觉履行义务。黄某某遂上郾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履行义务,并多次前往其住所进行寻找,但被执行人不但不履行法定义务,更想方设法躲避执行,长期下落不明,致使该案一直未能执行到位。为了寻找被执行人,郾城区法院经过缜密调查,发现李某有一定经济收入,属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依据申请人申请,郾城区法院依法审查进行刑事自诉案件立案。为保证案件顺利进行,决定对李某进行逮捕,并提请公安机关开展网上追逃。2018年10月30日,藏匿在陕西省韩城市的李某被当地警方拘留。

  郾城区法院法院得到公安机关的通报后,立即启动执行联动机制,10月30日火速连夜驱车赶赴韩城市,并于第二天将张某带回。目前,李某已被关押至漯河市第二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