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开展“送培训下乡 家门口授课”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01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召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作为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的重要推手,积极转变技术培训方式,主动与职业培训学校沟通,采取送“培训下乡、家门口授课”的方式,为全区贫困劳动力提供技能知识的培训,让他们实现培训和生产生活两不误。

  “国家的扶贫政策好啊!俺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几十种面点烘焙技术,每天还有30元的培训补贴,俺学的可起劲。”召陵区邓襄镇贫困户张新红在面点师傅的指导下把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她一边学习一边规划着未来的生活,有这门技术后,就是到饭店打工,每月挣到2000多元钱都不成问题。

  “俺在家门口就能学技术,还不耽误给孩子做饭。”“现在就是政策好啊,不出村都能学到技术,还不耽误干农活、做家务。”前来学习烘焙技术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

  截至目前,该局已经先后在万金镇、青年乡镇、老窝镇举办了中西式面点、风味小吃技能培训及创业培训班10期,共计培训返乡农民工、贫困家庭劳动力360余人,其中培训贫困家庭劳动力151人、

  据悉,通过参加技术知识培训,提高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技能水平,进一步拓宽就业途径,提升就业成功率,特别教会贫困户一技之长,带动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兴家立业、脱贫致富。(田明杰 张晓玲 张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