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驻村工作队员张锡金尽职尽责驻村 真心扶贫获村民称赞

2018年11月01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9日,秋意渐浓,漯河市郾城区民政局派驻新店镇游庄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张锡金又来到了贫困户游遂宾家中走访看望,天气转凉,看看两位老人有啥需求。

  “俺老伴身体残疾,需要人照顾,孩儿出去打工不在家,锡金三天两头给俺老两口帮忙,现在党的政策好、驻村干部好,俺的日子也越过越有劲头了。”说起张锡金,游遂宾老汉赞不绝口。

  今年3月份,47岁的区民政局殡管所副所长张锡金到新店镇游庄村参加驻村工作。入村后,他坚持吃住在村,任劳任怨,全力协助第一书记开展工作。由于村情复杂,工作量大,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

  “我只是想尽职尽责把工作干好,为老少爷们多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儿。”憨厚的张锡金说道。前段时间由于要对14年、15年脱贫户逐户进行核查、信息采集,确保无差错、无错退,做到精准帮扶,再加上游庄村筹备全区脱贫攻坚村级资料整理现场观摩会,时间紧,任务重,张锡金挨家挨户走访,采集信息,有时一天要走访好几遍,他两脚磨的都是水泡,走路一瘸一拐,但他仍然坚守岗位,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

  谈及半年多驻村工作的感受,他感受颇深。驻村工作让他提高了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只要时刻站在农民群众的立场上,心系群众,增加沟通和了解,很多疑难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增强了工作信心,他扑下身子和群众打成一片,虚心向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村干部学习经验,更加坚定了开展驻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增加了人生阅历,驻村扶贫虽条件苦,却是一份沉甸甸的积累、一份宝贵的资源,让他增强了工作本领,有利于开展日后的驻村工作。

  在郾城区,还有很多像张锡金这样的驻村干部,默默无闻、不求回报,却在基层发光发热,成为全区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田明杰 张星 张凤华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