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城市新形象 高新区大力整治铁路沿线等环境卫生

2018年11月01日1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铁路沿线、出入市口及绕城高速出入站点是反映一个城市经济、文化、生态环境、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近日,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省会郑州铁路沿线、出入市口及绕城高速出入站点环境综合整治方案》,严格要求各责任单位大力整治各辖区内铁路沿线、出入市口及绕城高速出入站点环境卫生。

  高新区高度重视铁路沿线、出入市口及绕城高速出入站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重点部署。高新区城管局组织召开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制定工作方案,重点部署铁路沿线、出入市口及绕城高速出入站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二是摸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并强化工作机制。10月1日-10月15日,高新区城管局联合各办事处、市政公司实地排查,对黄土裸露、杂草丛生、垃圾积存、违法建筑等问题建立台账,确保问题整治全覆盖、无死角。根据问题台账,研究制定了具体的问题整改方案,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同时将新发现问题及时列入台账,问题彻底解决并经验收达标后再予以核销。实行一日一报,一周一汇总,定期组织开展督导检查,不定期组织召开现场协调会,对疑难问题实行现场办公,有力推动了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集中治理,确保实效。10月16日起,高新区城管局联合各办事处、市政公司多次组织集中行动,主要对铁路沿线、出入市口及绕城高速出入站口周边垃圾积存、杂草杂木等进行了清理,极大地改善了街道辖区内铁路沿线环境面貌。仅10月30日一天,出动人员270人(次),工程机械30台(次),环卫车辆70辆次,全天清扫西四环及高速口的道路面积105万余平方米,清理生活垃圾300余立方米,混合垃圾300余立方米,清理卫生死角17处,覆盖防尘网1535平方米。

  据悉,高新区将继续以铁路沿线、出入市口及绕城高速出入站点环境净化、美化为重点,加大对铁路沿线环境的巡查和整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清理整改,切实改变“脏乱差”现象,全面提升整体形象,实现洁净、优美的整治目标。(通讯员 于承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