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围绕全市“四三二一”工作布局 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2018年11月02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临颍县围绕全市“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强化“五个坚持”,夯实五项基础,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奋力在全市为中原增添浓彩中走前列。

  坚持“持续+创新”,奠定思想基础。该县紧紧围绕建设“两城一区一基地”奋斗目标,聚力七区同建和民生攻坚,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五个重点、强化五项支撑、夯实一个保证”,像钉钉子一样,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连着一年干,项目一批接着一批建,创新实施“六个大胆探索”,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探索推进临颍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机制,不断凝聚创新发展的思想共识。

  坚持“拼搏+发展”,奠定经济基础。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全县上下从容应对、拼搏进取、积极作为,三大百亿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迅速,“三个园区”载体建设经济齐头并进、屡获殊荣,三个工业小镇全力推进,成效初现,全县发展持续保持强劲态势,工业用电量、工业税收等,连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速,远远高出全省平均水平。上半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9亿元、居全省第36位,已经实现了“近超武陟”,正奋力迈向全省第一方阵。

  坚持“民生+保障”,奠定群众基础。该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道路建设、医疗教育、环境改善、社会保障等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修道路、建水系、美环境、保民生,妇幼保健院、中医院、社会福利中心、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等一大批民生项目建成投用;“四校一中心”“两河六湖一湿地”、颍水入城、静脉产业园、城市外环线、背街小巷改造等一大批民生项目快速推进;农村中小学改扩建、乡镇卫生院改扩建、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农村幸福院、林业生态公墓、农村十大全覆盖等一大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实事办成见效,人民群众对发展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对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更加拥护。

  坚持“六拼”+“双争”,奠定精神基础。该县持续弘扬拼招商、拼项目、拼环境、拼要素、拼担当、拼落实“六拼”精神和争先进、争一流“双争” 精神,全县广大干部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和重点工作一线,自寻压力、高树目标、加压奋进,拼搏奋进、勇争一流的工作合力不断凝聚,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先后荣获30余项国家及省级以上各项荣誉称号,连续八年被评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河南省对外开放先进县”。在全市“六项重大攻坚”综合考核、脱贫攻坚督查、重点项目建设、党建观摩、环保观摩等评比中多次位居第一。

  坚持“党建+从严”,奠定政治基础。该县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首要责任,认真研究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方面,超前提出了从严、激活、关爱;在基层党建方面,探索实行了党群服务工作站、产业党建“红色联盟”以及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十种模式”“十项举措”等工作举措;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在全市创新建立了网络平台和考核体系;在转变干部作风方面,持续推进纠“四风”、转作风,深入开展铁腕正风、亮剑肃纪”风暴行动,在全省率先开展村级巡察、村官直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持续发展的政治基础。(田明杰 张晓 王九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