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全力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2018年11月02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临颍县创新工作举措,精准发力,立足“四再”,全力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政策业务再培训。临颍县扶贫办要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会,提升干部脱贫攻坚政策业务水平,切实把好政策标准,严把贫困人口进出关,做到动态管理不走样。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通过对基础信息的采集更新,真正做到系统、档卡、农户实际情况三对照。

  驻村干部再走访。结合驻村工作队,再次对贫困户全覆盖、地毯式、无遗漏的走访,逐户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信息,确保数据精准,做到动态管理工作不流于形式。

  镇村审核再公示。严格遵循动态调整工作的原则,对边缘户开展一次数据采集,更新完善档卡资料。对不断提出诉求的农户,既要畅开大门,让农户申请,又不能放松标准,要综合考虑政策法规要求,坚持走好“四议两公开”程序,符合条件的借助这次动态调整,及时纳入,不符合条件的做好记录,真正做到应进则进。

  考核督查再动硬。为高质量做实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镇成立动态调整工作督查组,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从源头上把好数据质量关,确保动态管理工作圆满完成。(田明杰 韩静 刘文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