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第八届运动会开幕 推动全民健身运动

2018年11月02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在这个放飞梦想,收获希望的季节,南召县第八届运动会在县体育场开幕。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南召县长方明洋、南阳市教体局副局长吴宗彦在开幕式上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文鹏主持开幕式。

  上午9时,随着节奏鲜明的《运动员进行曲》奏响,国旗方阵、会旗方阵、裁判员方阵、各乡镇及县直单位等26个代表团方阵面带微笑、热情饱满,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步入会场,向全县人民展现他们蓬勃向上的朝气。

  雄壮的歌声,奋进的南召,让现场所有人为之振奋。当国歌响起的一刹那,全场起立,肃然起敬,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县长方明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南召体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群众体育在普及中抓创新,百花齐放,全民健身活动遍布城乡,全民健身意识深入人心;竞技体育在改革中抓提高,实现跨越,各类比赛成绩斐然,体育人才脱颖而出,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方明洋希望,各代表团和全体运动员要恪守公平竞争的原则,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竞赛规则,热情周到服务,共同举办一届欢乐、祥和、趣味的体育盛会。

  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宗彦在致辞中说,南召县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县,对南阳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社会评价良好。本届运动会对于集中展示南召体育运动成就,检验体育发展水平,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展示南召人民精神风貌,凝聚改革发展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吴宗彦要求组委会要精心组织,裁判员认真负责,运动员顽强拼搏,各项赛事顺利进行,努力办出一届文明、热烈、精彩、节俭的体育盛会。吴宗彦希望,南召县要以本届运动会的举办为契机,继续发展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着力选拔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努力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奋力书写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上演了精彩的文体展演《魅力南召》。表演分为《鼓舞盛世》、《放飞梦想》、《壮丽航行》三个篇章六个节目,表达了南召人民在新的起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共识、埋头苦干,负重拼搏、砥砺前行,为建设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本届运动会设职工、农民、青少年和老年4个组别,共设20个大项26个小项,参会运动员2957人,裁判员86人。(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