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岗位练兵活动

2018年11月02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县司法局为了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执法水平及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社区矫正工作队伍,按照省市要求,开展社区矫正岗位练兵活动。局社区矫正股,各乡镇街道,产业集聚区,司法所专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工作者参加了来活动。

  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岗位技能训练,开展实战练兵训练。通过这次活动开展,以提高业务能力为核心,重在基础,立足岗位,注重实效,着眼于社区矫正工作者应知的基本知识,应会的基本技能,扎实推进苦练基本功,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具备胜任岗位、履行职责、完成任务所必须的基本本领。

  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健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者进一步增强业务素质,提升岗位技能和执法水平,切实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聚焦实战抓练兵、立足岗位强本领,以学促学、以干促练、争当岗位能手。利用6个月时间,自上而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学习、法规学习、知识测试操作考核,体能训练大比武,进一步缍练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业务素质,提升岗位技能,改进工作作风,培养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有力、岗位兴兵,全力维护社区矫正场所安全稳定,为法治西峡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生俊东 金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