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西坪镇:织密乡村路网 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02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西坪镇后塘沟一组农村路硬化完成,标志着贯穿西坪镇20个行政村的标准化农村道路网络扎口收官。

  西坪镇地处豫西边陲,是个农业大镇,全镇共有共有四个省级贫困村,最远的后塘沟村距离集镇18公里,落后的交通成了阻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拦路虎”。

  要想富,先修路。自脱贫攻战役打响以来,西坪镇党委政府下足“绣花工”,打掉“拦路虎”!经过论证和实地考察,该镇确定了脱贫致富的发展方向,即加强对贫困村基础道路设施建设,打破农村道路交通瓶颈,加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

  2015年以来,按照西峡县“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该镇20个村居新修路基和硬化道路43公里,其中四个贫困村硬化路面19.84公里,占全镇46%,四个贫困村水泥路通组率达70%以上。

  今年是西峡县申报全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关键年,西坪镇将按照内乡经验,对标内乡养护标准,以4个贫困村为重点,高标准整理路肩、精细化刷白树木、全方位清扫路面,全面带动我镇农村公路的升级,目前这几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计划十一月底全部完成。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修群众满意,修百姓放心路”为目标,强化农村农路管理,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一是通过半年的全县观摩评比,找出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准需要努力的方向,向先进乡镇、兄弟乡镇学习;二是继续对标内乡创建经验,把示范路段创建工作再精细、在完善;三是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农村公路管养工作,确保群众致富道路畅通。(生俊东 李金喜 郭克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