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澳凯富汇:创新党建“一带二” 结友谊 帮思想 共进步

2018年11月02日13:28

来源:大河网

  该公司的党建园地

  大河网讯 今年10月入职的段幸阁是洛阳澳凯富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凯富汇")的一名会计,不同的财务软件,不熟悉的有关业务,给工作带来一定难度。"郭姐是党员,同时也是公司的老员工、业务精通,在她的帮助下很快就上手了。"段幸阁开心地说,这种互帮互助的氛围让她很暖心。

  原来,澳凯富汇党支部自2015年以来,就创新性地在开展了党员"一带二"活动,依靠党员的先进作用来影响和带动员工积极性,谋求共发展。今年将深入开展党员"一带二"活动作为公司党支部一项重要工作。

  据澳凯富汇党支部副书记姜伟介绍,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青年人是公司的主力军,对公司当前和未来长足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公司一直很重视对员工的培养,并注重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因此提出"一带二"的帮带活动计划。同时,"一带二"对党员和职工群众提出明确要求:在帮带工作中,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义,要真正去关心和帮助帮带员工,相互促进工作,结对子,结友谊,帮思想,帮工作,使帮带对象在帮带工作中有收获、有进步。

  在综合对口、就近、自愿结合的原则下,澳凯富汇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不仅体现在工作中,也在生活上。

  今年夏季,一次饭后的闲聊,党员王睿璞得知帮带对象韩卫华老家的西瓜面临滞销,便发动身边同事纷纷购买,一时间,公司群里掀起了呼吁帮老韩卖瓜的热潮。党支部得知这一消息,以公司名义直接促进西瓜销售3000余斤,"真是帮我解了燃眉之急。"韩卫华很感激,想起去年冬天公司还帮忙销售自家的农产品红薯粉条……心头一股暖流。党支部的关爱,使韩卫华的工作更有干劲儿了。自2012年入职以来,他凭借那股子认真劲儿,从一个普通员工晋升为业务骨干,在数据整理分析用于引导业务工作重心及业务文件、广告合法性审核等方面成为专业能手。

  创新党建"一带二",创先增效谋发展。近年来,随着党员"一带二"活动的持续加温,逐步形成了公司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良性互动的可喜局面。目前,公司70余名员工结成20多个帮扶小组,尤其在"项目帮带"中共同承担一些攻关项目或突击任务,大大提高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张扬 刘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