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周口爱心企业建文化墙助力新农村文明创建     

2018年11月02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大河网记者跟随周口众恒集团副总经理周书坤、集团品牌总监尚景辉、周口众驰传祺总经理展彬一行来到了位于沈丘县新安集镇王廷庄村。刚一进村,大家就被一幅幅生动、鲜明、形象逼真的宣传画所吸引。


据王廷庄村支部书记于川喜介绍,该村此次新农村墙体制作面积达12000平方米,主题内容包含中华传统美德、山水花鸟、四大名著、名人传记、文化标语等。不仅展现了“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农村面貌,更弘扬了农村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风尚,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每天早上,家住王廷庄村的王松亮,早早地起来就开始锻炼了。静谧的清晨,王廷庄村宁静而祥和,沿着宽阔整洁的通村水泥路,一栋栋青瓦白墙的民居错落有致,一座座幽静雅致的农家小院干净整洁,一幅幅山水、风景图映入眼帘……沿途到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环境优美、村风淳朴的浓墨重彩乡村画卷徐徐展开,让人赏心悦目,心境更加明亮。“我们王廷庄村不仅把村里的公路进行了修整、重新种植了路边的绿化带,粉刷了墙体,最重要的是,我们沿着公路对路边的房屋进行了墙体彩绘,整个村庄大变样,大伙儿心里别提多舒坦了,都说这好日子才刚开始啊!”王松亮满脸喜悦地说。


据沈丘县新安集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涛介绍,一幅幅构思精巧,精美绝伦的公益墙体画,吸引了过往的村民驻足观看,既扮靓了新农村环境,又传递了丰富的文化内涵,这些会说话的宣传,让创文更加深入人心,让人们处处感受到一阵阵涌动的正能量。为村民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使广大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优秀文化熏陶,提升自身文化素质。同时,李涛还表示,感谢有爱心热心公益的优秀企业家、川汇区人大代表众恒集团董事长王文涛,感谢他为村民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据悉,此次该村新农村文化墙从前期设计到施工,都是由周口众恒集团全程跟踪并且全资完成的,整体费用共花费12余万元。谈到这些,集团副总经理周书坤说道,在周口众恒集团成立之初,我们集团董事长王文涛就把公益事业与企业社会责任放在了首位,并带头出资成立了众恒公益基金。多年来,他带领集团员工先后看望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助力爱心送考、资助贫困大学生,始终奔赴在公益事业第一线。


周书坤还表示,新农村,不但环境美、生态美,更要文化美。手绘文化墙让“墙”说话,变成传播文明的载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传递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促使村民们由“被动看”变为“主动看”,随时感受道德文化的熏陶。今后,他们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利用集团资源,为家乡父老多做贡献,为建设新农村尽一份心,为履行社会责任出一份力。(苗海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