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开展劳动保障专项检查工作

2018年11月02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8年度劳动保障监察书面材料审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近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张庄办事处劳保所对辖区内的用工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

  张庄办事处高度重视,召开工作会议,成立检查小组。自今年7月至10月对辖区38家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未发现存在拖欠劳动者工资的情况。被检查的企业中有18家按要求上交了书面材料,5家由区劳动监察大队进行检查,15家公司成立后还没有开展经营,暂时没有劳动用工。劳保所已经按通知要求将检查结果及被检查单位提交的书面材料上交至区劳动监察大队。

  张庄办事处劳保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全面检查目的在于进一步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有效防范和及时查处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王君杰 刘智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