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安全用药暨打击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活动

2018年11月02日13:35

来源:大河网

813758614423573890

  大河网讯 11月1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潘安公园开展了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暨打击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东风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开展宣传。主要宣传药品、食品、保健食品的科普知识,宣传安全用药理念,通过药品、药材、保健食品的正、伪标本比对和说明,对药品和保健食品的相关概念和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

879405869924155187

  期间,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什么是保健食品及保健食品的功能,如何辨别普通食品和保健食品,以及乱吃乱用对身体的危害。重点向群众科普保健食品骗局的常见套路、选购的注意事项、如何选购正规渠道的食品和保健食品,鼓励群众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当天,广惠街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也走进社区和人群密集的广场开展了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该所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宣传是为了提升群众药品安全意识,保障用药安全,通过宣传安全用药的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保健品等常见误区进行解读,让群众的药品安全知识更全面,让健康生活观念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181101104419

  在宣传活动中,郑庵镇食药监所把药品安全暨保健品防欺诈知识作为重点,在镇区人流密集区域和沿街餐饮店开展现场宣传和咨询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让安全用药、健康生活理念走进农村,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用药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了全民关注、共同关心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为药品安全监管创造了更好的舆论环境,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181101151330

  郑庵镇食药监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要把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打击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广告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和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注重宣传工作的广泛性和时效性,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据悉,安全用药集中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咨询。执法人员共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0余人次,还赠送了印有食品药品相关知识的围裙和手提袋。

  通过面对面宣传活动,进一步增长了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对食品药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使人民群众通过专业宣传,对药品安全知识、科学用药常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掌握。(王君杰 程治 陈艳青 李林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