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提升窗口便民服务质量

2018年11月02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中牟县食药监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实施上门培训、预约指导、集中办证、设立便民台等便民措施,提高审批工作效能。

  上门培训业务。针对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区等商户集中区域,行政服务科工作人员带着有关审批资料,到现场对市场管理人员和商户集中讲解办证流程,免去业户的奔波之劳。截止目前,中牟县食药监局共举办上门培训6次,培训商户300余家。

  预约上门指导服务。针对部分食品经营者场所设置不规范、业务知识不熟练等问题,行政服务科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共为20多家幼儿园、学校及单位食堂开展现场指导服务,提前告知需要整改的内容,避免了重复施工和申报中的空跑、多跑等现象,节约了办证时间与建设资金。

  提供集中办证服务。对于食品经营商户较为集中且有市场管理人员的区域,特别是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中牟县食药监局积极协调乡镇(街道)、社区、市场管理人员、经营业户,统一为经营业户出具办证手续材料,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为群众办实事。截止目前,已为360余家商户集中办理了许可证。

  设立材料录入便民窗口。《食品经营许可证》网上审批工作要求申请人在线录入申请材料,而辖区商户大多年龄偏大,文化水平低,电脑基础差,行政服务科为此修订了一次性告知内容,在受理窗口设立“食品经营许可录入便民台”,安排人员手把手进行网上录入申请指导、代传资料等服务。目前已指导260余人在“食品药品行政审批及电子监察平台”录入上传申请材料,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审批效能。(王君杰 菅京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