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欠款300万玩失联 中牟法院凌晨查扣工程车

2018年11月02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凌晨时分,一辆40吨重的混凝土泵车终于从中牟县狼城岗镇一处工地开到法院指定的停车场,为了查扣这辆工程车,中牟法院执行员张勇军已经连续工作了近16个小时。

  车主朱某2015年8月因投资生意向李某借款300万元,期限一年,借款到期后经李某多次催要,朱某都未能还款,无奈,李某将其诉至法院。中牟法院判决的法律文书生效后,朱某不但未按时履行义务,而且对李某处处躲避,甚至电话也不再接听。今年5月份,气愤的李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标的大,被执行人朱某又处于失联状态,经过执行员认真查证,发现朱某名下有一辆工程用的混凝土泵车,这辆车一般配置的价格也要400多万,然而这辆车在哪,如何查扣却成了难题。

  直到10月19日,执行员张勇军得知被执行人名下的这辆工程车曾在中牟县某工地使用过。根据这一线索,通过该工地负责人找到了车辆驾驶员郑某,起初郑某并不配合调查,经过张勇军耐心地说服教育,郑某同意将工程车的位置告诉执行员,并愿意一同前往。

  经过一番周折,两个多小时后,混凝土泵车在中牟县狼城岗镇一处大型建筑工地被找到。执行人员张勇军一行确认车况正常后,启动泵车并完成扣押手续,最终将这辆40多吨的混凝土泵车转移、查封。

  张勇军表示,如果被执行人还不能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对这辆工程车进行评估后,通过司法网络拍卖,使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保护。(王君杰 黄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