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用心架起普惠金融“暖心桥”

2018年11月02日17:12

来源:大河网

村民在普惠金融服务站取完钱后高兴地合不拢嘴

村民在普惠金融服务站取钱后高兴地合不拢嘴

  大河网讯 “党的政策实在好,取钱不用到处跑,既省心、又安全,咱农民的心里是真舒坦!”在叶县叶邑镇老鸦张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刚取完360元粮食补贴款的72岁村民郑丙须高兴的说。

  郑丙须口中连连称赞的普惠金融服务站是叶县农商银行在叶邑镇老鸦张村街上设立的服务站点。据了解,像这样的服务站在叶邑镇就有4个。它是以农村重点行政村的村部、超市、卫生室、小卖部为依托,辐射周围偏远乡村,使村民不用出村,就能享受各类支农补贴支取、小额现金存取、转账、账户余额和交易明细查询、口头挂失、存折补登等基本的金融服务,不仅极大程度上方便了广大村民的需求,同时也分流了银行的柜台压力,减少了排队取钱拥挤的现象。

  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的发展以及粮补、低保、五保、养老等惠农资金的发放,偏远农村农民到银行营业网点办理金融业务很不方便,农民对金融服务的渴望非常迫切。叶县农商银行紧密结合本地经济发展实际,加强普惠金融服务站点建设,把“营业柜台”搬到社区、农家、田间地头,着力打造“十分钟金融服务圈”,保证了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基本金融业务。此举不仅极大提升了城乡金融的服务水平,更进一步满足了城乡居民的金融需求,着力解决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截至目前,叶县农商银行在全县各行政村共设立了100余个普惠金融服务站,今年共办理存、取款等业务52.1万笔,金额4.82亿元。基本实现了农村金融服务全覆盖,农民不出村便能享受到农商行“零距离”的金融服务。(蔡长伟王 宏阳 李海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