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交通运输执法局三地联合行动 严查改型和超限超载车

2018年11月02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0日夜,平顶山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许昌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和郏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三地联合执法行动,严打改装改型和“百吨王”车辆,再获佳绩。

  当晚20时,在平顶山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副局长张红杰带领下,三地联合执法人员我县省道金孟线汝河大桥集结,随后在襄城县、宝丰县、叶县和郏县境内进行突击巡查。在国道东灵线襄郏交界,三地执法人员查扣1辆涉嫌严重超限超载“百吨王”货车,当即引导至襄城县进行检测。22时前后,联合执法人员在省道金孟线宝丰县路段巡查时,查扣3辆涉嫌严重超限超载货车,引导至宝丰县进行处理。随后,联合执法人员在我县境内巡查,并巡查了郏县茨芭镇、黄道镇、渣园乡等货运源头集散地,先后查扣3辆涉嫌改型和超限车辆。

  31日凌晨4时许,联合执法人员在该县西南环东段发现1辆涉嫌严重超限超载“百吨王”货车。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对该车实施检查,但该车司机拒不配合检查。在执法人员强大的威慑力和政策攻心下,直到凌晨6时,这辆涉嫌改型的“百吨王”超限车辆才被执法人员被带至王集超限站进行称重检测。经检测,该车超限率已超过100%,属于严重超限超载、改装改型车辆。

  联合行动中,平顶山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出动2个中队,许昌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出动2个中队,郏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出动2个机动队和1个路政中队,执法人员共计30余人,执法车辆8台。截至凌晨8时,先后查扣涉嫌改型、超限超载车辆8台,其中严重超限超载“百吨王”车辆3辆。联合行动中查处的车辆,均采取异地扣押、顶格处罚,确保切割到位、卸载到位、处罚到位。

  此次跨区域联合执法,平顶山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副局长张红杰、郏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程强等市、县领导亲自带队巡查。三地执法人员密切配合、规范执法,充分发扬严格执法、连续奋战精神,很好的建立了便捷、高效的执法联动机制,并对过往货运车辆积极宣传超限超载的严重危害,严打“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改装改型车辆,取得了良好效果。(蔡长伟 孙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