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文峰街道抓建设强联络激发人大代表工作活力

2018年11月02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工作活力,提升街道人大工作水平,唐河县文峰街道狠抓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培训,深入开展代表活动,积极联络选民,以务实的举措积极推动街道人大工作不断进步。

  抓自身建设,促进人大工作规范运行。根据《唐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精神,街道人大工委结合自身实际健全代表小组活动制度、代表走访调研制度、代表联系选民制度等,拨出专款高标准升级改造代表之家的软硬件建设,完善人大代表联系卡、活动情况记录薄、出勤情况记录薄和意见建议记录薄,将代表职责、年度活动计划等张贴上墙,接受代表和选民监督,切实提高了街道人大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抓学习培训,促进代表能力素质发展。街道人大工委通过微信群、现场培训、集中学习、走访调研等方式,对辖区人大代表开展全覆盖、立体式的政策法规培训和人大知识学习,目前已开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新理论新政策集中学习2次,就“依宪治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开展专题培训2次,进一步增强了街道人大代表的思想水平和作风建设,切实提升了代表们的自身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

  抓代表联络,促进代表更好联系选民。街道人大高度重视代表联系选民工作,每季度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采取走访、座谈、接待来访等多种形式深入选民,走访调研,增进感情,同时建立“代表联系选民信箱”,收集整理选民意见和建议提交党工委、办事处参考,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为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了有利条件。

  四是抓活动开展,促进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街道人大工委围绕街道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三城联创”工作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代表开展“三城联创”工作督察活动2次,义务劳动2次,重点项目建设督察活动6次,走访各类企业30余家次,重点跟进理文康倍宝、亚媒科技等招商项目,同时,就街道中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有力地推动了街道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极大地鼓舞了代表们履职尽责的积极性。(生俊东 李延宗 宗云才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