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集中整治库区拦网、拦汊筑坝养鱼

2018年11月02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日,淅川县委副书记曲岩带领水产、水利、交通(海事)、法院、公安、水上执法大队等相关单位执法人员,对库区拦网养鱼和拦汊筑坝养鱼的违法设施开展集中执法整治行动。县领导辛泽涛、邵书燕、王德会参加。

  曲岩在誓师大会上指出,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此次行动事关库区水质安全,全体参战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各参战单位和人员要通力协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任务。

  曲岩强调,要严格执法、严肃问责。各执法单位和人员,要勇于执法,敢于碰硬,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对阻碍执法的人员,公安机关要从重从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坚决予以打击。对于在执法过程中推诿扯皮、包庇纵容、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部门,县纪委、监察委要严肃问责。

  曲岩要求,要确保安全,加强监管。在整治行动中,既要确保执法人员和船只的安全,也要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库区违法设施全面清理完成后,执法主体部门和属地乡镇要按照“河长制”相关要求,加强监管,严防反弹。

  会上,传达了《丹江口水库淅川库区拦网养鱼和拦汊筑坝养鱼集中执法整治工作方案》,水产局、法院、公安局、盛湾镇、香花镇、马蹬镇等相关单位和乡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由公安、海事、渔政、水产、水利、水上执法大队等部门组成的综合执法队立即赶赴库区辖区内的水域开展拦网养鱼及拦汊筑坝养鱼集中执法整治行动。(生俊东 冷新星 李红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