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部署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 建立常态化机制

2018年11月03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日,中牟县刁家乡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加压会。旨在加强全乡各村、各企业、各单位重污染天气下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积极改善空气质量的意识和机动性。

  会议传达了中牟县委、县政府关于积极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全乡实际情况,对重污染时段各项管控措施做出全面部署:各村积极开展大清洗行动,并加大洒水力度,降低扬尘发生率;辖区内停止一切土石方作业,并对裸露黄土、建筑材料等进行全面覆盖;加强夜间巡查力度,严查工地夜间施工及渣土车;加强宣传,减少重污染天气户外活动对群众健康造成的伤害。

  刁家乡长姬会杰强调,空气质量的好坏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抓好空气质量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举措。冬季是重污染天气高发期,要培养大局意识、长远意识,树立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常态化管理观念。各村要提前布局、统筹谋划,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持久战。(王君杰 李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