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制定七项严规推进环境污染防治

2018年11月03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县环保部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求,11月2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工作精神,对辖区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再安排、再部署,动员辖区上下齐心协力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该街道全体领导班子、各相关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参见会议。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尚海彦传达了市、县各级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文件精神,分析辖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根源。要求各村(社区)、各相关站所要全面贯彻市、县各级关于环境污染防治的工作要求,以辖区企业、建筑工地、渣土车、餐饮油烟为对象,以烟尘、扬尘防治为重点,着力落实“抑尘、治污、控煤、减排”措施,确保完成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目标。

  尚海彦根据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形势指出,按照安排部署,下一步将从七方面进行行动:持续加强扬尘管控。管控期间建筑工地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管理模式,严格落实“8个100%”措施;紧盯“散乱污”企业取缔,按照“两断三清一吊销”的要求,从严从实抓整改;落实企业生产、运输环节及厂区各项防尘措施,加强各类堆场和道路扬尘管控,有效控制大气污染物无组织排放;着力推进餐饮及油烟治理。加强违规排放、直接排放、露天排放等违法行为监管,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强力抓好燃煤散烧管控措施。加强违规使用燃煤散烧监管,严禁露天烧烤、垃圾秸秆等废弃物焚烧;强化车辆管控措施。通过限制超载、覆盖抑尘网、冲洗车轮等举措,治理道路行驶中造成的扬尘;严查严管。办事处成立督查组和巡查组,实行不间断、全覆盖巡查、督查,对违规污染环境行为绝不手软,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

  会议上,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军强强调,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各村(社区)、各相关站所认清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要突出治理重点,各村(社区)、各相关站所要围绕解决环境污染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补齐环保短板,重点抓好“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八个百分之百”标准、城市道路、渣土车管控、餐饮及油烟治理、企业管控等工作;要提升工作标准,进一步落实环保责任分工,举一反三,对各自属地内的重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渣土运输、餐饮、道路扬尘污染等,加大监管和治理力度,对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给予遏制和打击。(王君杰 张红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