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营镇召开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 

2018年11月05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日,为打造整洁有序的新农村户容户貌,全面提升改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居环境,引导和规范贫困群众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近日,大营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居环境提升推进工作,尉氏县大营镇全体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各村书记等参加。

会议指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各村要按照垃圾出村的思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好“门前三包”,做到每天的日常清扫,做好垃圾的规范投放、按时清运;要在抓实农村人居环境巩固提升的基础上,建立完善村规民约、卫生保洁和各项管理激励制度,健全完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长效机制,促进群众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打造村容整洁、户内清洁、个人卫生、精神风貌好的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各村要认真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好各项政策,积极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危房改造、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方面的措施办法,切实把有限的资源用好、用活、用得恰到好处,实现脱贫攻坚效果最大化、效益最佳化。镇村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担当意识,全力以赴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各村各单位要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乡风文明建设,加大贫困户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力度,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力争彻底消除农村脏、乱、差现象,全面改善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刘涛 方水旺 张福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