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环卫处坚持“两手抓”促进垃圾处理费顺利征收

2018年11月05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不好意思,通过你们给我解释征收垃圾处理费的有关政策,这垃圾处理费我应该缴,而且以后按时缴!”近日,在汝州市东建材市场一家门店里,店主对环卫处垃圾处理费征收人员说,城市环境卫生垃圾处理费的征收一直是个难点问题,部分商户以种种理由为借口,逃避、拖延、甚至无理拒缴垃圾处理费,给环境卫生管理部门运行造成一定困难。

  日前,汝州市环卫处征收办组织人员走上街头,积极宣传建设部《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河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管理办法》等有关政策,深入广大商户中,面对面向商户讲解有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法律法规、用途及不按时缴纳所需承担的后果,让广大市民商户了解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到无害化处理的整个过程,增强自觉缴费的意识。针对个别商户反映的诸如修路土堆、管道施工、门头更换影响生意等问题,该征收办人员详细解释城市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和垃圾处理费的关系,尽最大努力获得商户对垃圾处理费征收的理解与支持。

  同时,汝州市环卫处发扬实干精神,踏实工作,积极进取,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提高标准、严格要求,提升质量,增加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并严格要求环卫作业公司在对城市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中转)、无害化处理过程中,坚决杜绝出现“二次垃圾”污染现象。加大“背街”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清洁、更换果皮箱、垃圾筒等卫生设施,消除卫生“死角”。特别是对市区免费公共卫生间管理,做到专人负责,不间断维护,达到“干净、有序、和谐、宜居”的工作目标。

  “以前,对缴纳垃圾处理费我也是有抵触情绪的,主要是不懂政策法规、认为是乱收费,现在我认识到错误,市容环境卫生确实搞的很好,这是环卫人辛勤工作的成果。公共卫生间就象宾馆一样,比自己家里还干净,环境垃圾处理费真正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于情、于理、于法,我们没有理由不缴纳!”另一位店主张先生激动地说。(蔡长伟 王利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