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洗耳河街道:24家单位集中签约入驻社区开展党建互联共建

2018年11月05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日,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城市辖区内的二十四个单位与该街道南关、西大、西街、西西、刘庄等五个城市社区签订党建互联共建协议,正式拉开该街道城市社区党建互联共建工作的帷幕。

  据了解,开展城市社区党建互联共建,旨在推进社区党组织和驻区单位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营造“党员在社区、服务在社区、奉献在社区”的良好氛围。

  此次党建互联共建签约后,共建双方将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组成单位指导下开展工作。街道党工委将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研究制定本辖区城市党建工作计划和方案,加强对街道公共事务的协调和监督;发挥轴心作用,履行直接责任,统筹抓好传统社区、驻区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新兴领域党建,并协调辖区各类组织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共驻共建,不断扩大城市新兴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下一步,共建双方将健全完善工作例会、议事决策、联席会商等制度。社区列出需求清单,驻区单位督促在职党员到社区报道,做好登记备案,建立信息台账。同时,进一步加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落实好党建活动、教育培训、形象展示、资源整合、服务群众的功能,结合驻区单位的优势、在职党员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妥善安排驻区单位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活动,实现信息、阵地、文化、服务的资源共享。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共建单位代表与社区逐个签订共建协议。共建协议对共建内容、驻区单位党组织及社区党组织的职责任务进行进一步的明确。(蔡长伟 吴改红 丁亚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