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红山街道:推进危房改造 确保贫困户满意

2018年11月05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化大娘,给您建的新房子感觉怎么样,还满意吗?”“非常满意,俺都活80多岁了,万万没想到老了老了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子,真是多亏了党和政府啊!”11月3日,在舞钢市红山街道闫楼村贫困户化藏婉老人的家里,化大娘紧紧拉着办事处副主任宋红霞的手连声称赞。

化大娘原来的房子条件较差,晴天透风、雨天漏雨,被鉴定为D级危房。为确保化大娘住房安全,该街道积极与化大娘沟通,劝其早日进行改造。起初,化大娘很是不同意,更不愿意进行改造。但经过街道人员的耐心劝解,又看到了改造后的新房安全舒适时,化大娘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发自内心地一个劲道谢。

在王大苗村,和化大娘同样高兴的还有贫困户吴大叁,他指着自己的新房,对审核组的成员们兴奋地说:“这里里外外粉刷一新,门窗都安好了,不用出一分钱,就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真是遇上了好时代呀!”

为进一步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红山街道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的危房改造进行审核验收和群众满意度调查。重点核对房屋主体尺寸,室内地坪硬化,室外散水以及门、窗等是否按照改造标准及质量要求进行施工安装,配套的水、电设施是否安装到位等,以确保新建房屋达到入住条件,确保贫困户认可和满意。

今年以来,该街道围绕危房改造这一民心工程,对辖区内贫困户今年以来,该街道围绕危房改造这一民心工程,对辖区内贫困户中的C级、D级危房进行了全面改造,并已全部完工,危改户满意度达到100%。 ( 蔡长伟 刘广申 李江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