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舞钢市委:积小善成大爱 “暖流计划”暖人心

2018年11月05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共青团舞钢市委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优势,深入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积极争取各级公益组织机构的支持,开展一系列扶贫助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今年9月份以来,共青团舞钢市委又积极协调该市教体局和志愿者协会,共同为该市争取“暖流计划”公益基金12余万元。

“暖流计划”是由著名公益媒体人邓飞等免费午餐基金志愿者发起的公益项目,其前身是“免费午餐”公益物流组。在经过一年多物资募集与发放项目的执行后,2012年10月23日,正式成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独立的公益项目,为中国贫困山区学童进行物资和物流费用的募集。

“暖流计划”目前致力于帮助贫困山区学童募集基本的生活、学习物资,使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够更好的学习生活,健康成长。同时,暖流计划将解决公益物流资金匮乏的状况,让资源合理分配到需要的地方。未来,暖流计划将成为一个以“温暖”为核心的平台,汇集多方资源,为社会各方面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帮助,如贫困人群、残障人群、孤寡老人等。自成立以来,暖流计划公益基金已和海澜之家等多家品牌厂商联合开展了多次公益活动,在夏季,暖流计划公益基金主要是以发放“学习包”和“体育包”为主,在冬季则是以“温暖包”为主。

据了解,此次“暖流计划”公益基金涵盖该市尹集镇宏才小学、铁山街道王大苗小学两所农村学校,物资主要包括乒乓球台、足球门、篮球架等体育器材,篮球、足球、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以及海澜之家定制的每件价值558元的羽绒服188件、棉袜346双。

截至目前,“暖流计划”物资已全部到位,该批物资将于年底前发放至各个学校和师生们手中。

共青团舞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贫困家庭的孩子虽然条件不好,但同样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更应该在大家的共同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积小善成大爱,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自觉主动参与到“暖流计划”中,让更多的贫困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茁壮成长。(蔡长伟 刘广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