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邀请名师入校培训 开展学术研讨

2018年11月05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季节,李慧转名师工作室的所有老师,齐聚在平顶山卫东区五条路小学 ,展开了如火如荼的学术研讨活动。

11月3日,省级名师骨干教师做了精彩的微型课展示。李慧转老师带领工作室成员为大家进行了烧脑的“说课标说教材”培训。该区依托中原名师工作室培育省级名师、骨干教师,构建开放灵活现代教师教育体系,探索形成“名师带徒”式的培训模式,优化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的成就路径。

中原名师李慧转小学数学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自 2018年,工作室承担了省教育厅培育省名师骨干任务,同时承担市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培训任务。该工作室已培育省级名师5名,省级骨干10名,市骨干6名,市优秀教师15名。在研修中,采用混合式培训,将集中面授与网络研修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践相结合、专家引领与团队协作相结合的模式,引领教师的专业成长。

近年来,卫东区把推进教师专业发展作为教育工作的重头戏,倾力为教师搭建平台,先后实施了“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建设了省市区校四级名师工作室。该区扎实开展岗前、职初、校本研修、专家讲座、名家论坛等培训活动,对于履行各梯级任务的教师实行三优先,即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优评先,优先晋升、聘任专业技术职务,优先参加高层次培训和外出学习。目前,全区有中原名师1人,省级名校长4人,在近期公布的第九批省级名师中,卫东区8人获此殊荣。(蔡长伟 胡文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