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医院安装14台“救命神器” 普通人也能操作

2018年11月05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据统计,心跳骤停和呼吸停止的心源性猝死,在我国平均每年高达55万例。一个突然心跳骤停患者4分钟内是挽救生命的黄金时间,最有效的急救方法是电击除颤和徒手心肺复苏。

  如何把握好这黄金4分钟?如何及时挽救病人生命?如何提高心跳骤停患者的抢救成功率?11月5日,大河网从中牟县人民医院了解到,“救命神器”来啦!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就是人们所称的“救命神器”,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安装AED是提高抢救成功率的重要保证。

  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俗称“傻瓜”除颤仪,具有轻巧便携、易操作、免维护、大容量电池的优点。它只有开机及除颤两个操作按键,还可以根据语音指示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操作。

  为了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的急救理论知识和除颤仪操作技能,近日,中牟县人民医院在院内公共区域安装了14台AED,并邀请专家对全院工作人员进行光电除颤仪及AED操作使用培训。

  三位工程师针对各种品牌除颤监护仪的机器特性、操作流程、显示界面、参数、除颤仪的检测及电池养护等理论知识技能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培训通过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的双向互动,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教学相长。讲授者讲的认真,参加培训的人员学的投入,不时向授课人员提出问题,均得到了细致耐心的解答。专家还对专业人员进行了培训,教大家快速掌握AED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通过此次培训,医院全员不仅掌握了除颤仪的使用方法,也提升了大家的急救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随着AED设备和急救知识技能的普及,不仅是医护人员,普通民众也能在关键时刻出手操作“救命神器”,共同搭建生命急救桥梁。

  据悉,新配备的14台AED安装在门诊楼各楼层、医技楼各楼层检测等候区和住院部一楼等公共区域,方便抢救心跳骤停患者。(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